民谣的海水与火。

天色常蓝 *:

One.
不腻味地听民谣 最喜欢 宋冬野和李志 陈升沧桑低沉的声音 像是唱到心坎里。
听小娟和山谷里的居民 花粥 周云蓬 赵雷 大冰 马頔 与非门。都是有故事的人才能有音乐。

Two.
“是谁来自山川湖海 却囿于厨房与爱”来自万能青年旅店。
这曾是我想要跑遍大江南北走过山川湖海最后像小狗撒尿做记号一样留在各面青旅的墙上的话。

Three.
关注左老板的微博虽说并不怎么听他的歌 心情不好就听他肆意宣泄的呐喊。
虽然调调谈不上喜欢 但是觉得有人这样做音乐 这样肆无忌惮的 甚至偶尔像是咒骂这世界某些阴暗的 在做音乐 不做作也不迎合 该尖锐的时候尖锐 该柔软的时候又会格外柔软。
有这样的人存在 哪怕有多少人咒骂诋毁否定 他的音乐他的声音 都是可贵的。
人心出发的那条巷弄 只要不太弯曲 大抵都是值得人尊敬的。

Four.
最爱的宋胖子。
在他的董小姐借由别人的口红透前 曾经在豆瓣上与他擦肩而过。
那时候的安河桥小样其实更朴实动听 只是那时候还太闹 只能是听听看。
不后悔不能够早点遇见这匹斑马早些时候喜欢他。
凡事不能尽然求早 正是要在适合的时候能够理解明白的时候恰好遇见 然后踏实地爱上。
所以后来听斑马,斑马 听鸽子 莉莉安 卡比巴拉的海 六层楼。思绪会安静很多 不再吵闹。

“我知道那些夏天就像你一样回不来。
我也不会再对谁满怀期待。
所以你好 再见。”
这句话其实明明写满了期待。

人生的条纹是不是就像斑马。喜欢一个人的心情是不是就像条纹。
你是不是一匹斑马。你的城市有没有一扇门为我打开啊。

Five.
记得以前和闺蜜小花痴 她说以后要是谁给他弹唱张悬的宝贝 她一定嫁给他。
我说 那 我的男朋友一定要给我弹唱 不再让你孤单。
其实哪有那么多浪漫 哪有那么多想象 民谣最大的好 就是能给你安定和认真生活的力量。
有玫瑰红酒配电影也好 有豆浆油条作早餐也好 爱和厨房 厨房和爱。
到来的 即将到来的 就是最好。

希望年岁渐长 年岁渐长我不要慌忙。

January
21
2014
评论
热度(20)
© 云之远方 | Powered by LOFTER